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将向美国引渡头号绑架犯拉米雷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5月1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政府1日表示,日前被抓获的曾参与多起绑架外国人事件的哥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头目梅希亚·拉米雷斯将在数天内被引渡到美国。

  哥政府表示,美国司法当局提出拉米雷斯涉嫌指挥绑架美国公民,要求哥将其引渡到美国接受司法审判。

  哥警方称,拉米雷斯在最近两年内参与绑架了17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名华侨、2名美国人、4名意大利人、2名韩国人及斯洛伐克人、比利时人、德国人、西班牙人、墨西哥人、秘鲁人和古巴人各1人。17人中有7人现在仍被扣押,其他人则在向“民族解放军”交纳了大笔赎金后被释放。

  哥军方4月28日在中西部卡尔达斯省的一次行动中将拉米雷斯抓获,他现在已被送到首都波哥大关押,并将以恐怖主义、绑架、谋杀等罪名被起诉。据悉,国际刑警组织也曾发布蓝色通缉令,以恐怖分子的罪名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通缉拉米雷斯。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000余人,主要在哥北部各省活动。1999年,哥政府开始与“民族解放军”举行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实现停火和划分非军事区等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于2002年5月破裂。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绑架活动频发的国家之一。据哥安全部门统计,2003年有近3000人在哥境内遭到非法武装组织和暴力集团的绑架,其中包括22名外国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