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路灯光“两岸”辉煌——连战及访问团夜游浦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31 东方网-文汇报
一路灯光“两岸”辉煌——连战及访问团夜游浦江

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文/本报记者邵岭

  上海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到晚上终于停歇。经过春雨的冲洗,浦江两岸显得格外璀璨、美丽,让夜游黄浦江的连战及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流连忘返。

  路线经过精心设计

  “上海风采”平时的行船路线是从杨浦大桥到南浦大桥再返回杨浦大桥,而此次连战一行的游船线路则经过了精心设计,从浦东海鸥舫码头出发,驶达十六铺时掉头返回,全程大约45分钟。

  这条路线可谓黄浦江上的最精华地段: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灯火通明,“亚洲第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玲珑剔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则集中代表着上海改革开放的成果。

  上海风采航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越用八个字道出了这条路线的深意:一路灯光,“两岸”辉煌。

  超贵宾级待遇欢迎连战

  “风采号”曾是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陈述专用船,接待过世界展览局来上海勘察的官员、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的行政总裁等贵宾。这一次,风采号给了连战以VVIP(超贵宾)级别的待遇。

  除了在电子显示屏上打出欢迎字样之外,工作人员还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游船的多功能厅里布置上了红底镶金花地毯、带红色靠垫的竹沙发、茶几和屏风。此外,游船上的工作人员也比平时增加了四、五名,其中女服务员都身着特别定做的绣有龙凤图案的红色旗袍。平时采用的录音解说,这次也改为由有经验的讲解员现场解说。

  晚上9点多,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用长柄毛刷梳理地毯,抹去地毯上的脚印。

  故地重游今胜昔

  9点三刻,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连战一行登上风采号,开始了浦江夜游。

  其实,早在59年前,连战就在黄浦江上乘过船。不过那时是离开上海,那时的上海在他眼中是灰蒙蒙的。此番故地重游,已是翻天覆地。

  在欣赏完由小荧星艺术团演奏的一组民乐之后,连战和夫人兴致勃勃地走出船舱,登上甲板。游船派出了专为贵宾讲解的梁骏担任连战一行的解说,近万字的讲解词是“风采号”专门为连战此番游览而写的,经过了三、四次修改,内容比平时更详细,描述也更为生动。

  在浦西外滩一侧,连战对海关大楼、浦发银行等老建筑兴趣浓厚,不时向梁骏发问;而到了浦东的滨江大道一侧,当看到台商企业——震旦集团大厦时,连战不禁连连点头。

  记者注意到,在整个浦江夜游过程中,连战夫妇两次留影:一次是当游船驶到有“上海第一弯”之称的延安东路外滩时,第二次则是以东方明珠为背景。眼前的繁华都市让连战感叹不已。

  在游览结束之后,连战为“风采号”留下题词:滚滚浦江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

  游客喊出“连战,欢迎你!”

  雪白的船舷上,是蓝色的中英文“上海风采”霓虹灯,“风采号”在夜景中分外耀眼夺目。当游船沿着外滩驶向十六铺码头时,立刻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从船上看过去,只见外滩霎时闪光灯亮成一片,映出岸上密密麻麻的人群。人们不停地向连战一行热情挥手,“连战,欢迎你”的呼喊声越过江面,直达甲板,还有不少游客一路沿着外滩随船奔跑。此情此景令连战感动不已,他由衷地微笑着,频频向岸上人群挥手致意。

  据了解,不少游客是专程到浦江两岸来等候连战一行的。上海市民金女士8点多就带着儿子赶到海鸥舫,希望能够亲身经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而一位北方来的女游客说,希望连战今后也能多回来看看,在他有生之年为祖国的统一做出更大的努力。

  连战一行被美丽的黄浦江夜景所吸引。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