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PT会议今日开幕美国希望重点谴责朝鲜和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复查会议将于5月2日—29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据报道,美国希望此次会议将焦点放在谴责朝鲜和伊朗发展核武器上。美国计划在此次会议的宣言中写入敦促朝鲜停止开发核武、以及要求伊朗弃核的条款。但直到1日,会议议题仍未确定。据悉,如果无法在宣言中谴责朝鲜和伊朗,美国考虑以通过特别决议的形式
,谴责朝鲜和伊朗发展核武器,并敦促两国尽快停止违反NPT的行为。

  NPT会议1970年成立,每5年举行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核不扩散、核军控、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安全措施、消极的安全保障(NSA)、无核地带等传统议题和朝鲜和伊朗核问题、控制核燃料周期、确保补充议定书的普遍性及验证标准化、加强NPT功能和对退出条款的重新解释等新的焦点。(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