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安-74T-200A轻型运输机完成首次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0:12 新浪军事
乌克兰安-74T-200A轻型运输机完成首次试飞(图)

测试中的安-74T-200A轻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安-74T-200A轻型运输机已于4月28日成功完成首次试验性飞行。这次飞行测试总共持续了1小时45分钟,主要目的是为了检测机上各系统的适用性、稳定性和操控性能。

  与早期安-74系列飞机不同的是,安-74T-200A上安装了更为完善的数字化航电系统,在使驾驶员数量减少到两名的同时还显著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此外,新机自动驾驶系统的
准确性也较以前有明显改善。据“安东诺夫”公司介绍,安-74T-200A上安装的现代化和具有前瞻性的驾驶系统使其在今后10年内完全能够满足客户们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除了现代化的驾驶系统,安-74T-200A舱室和技术资料中使用的英文标注也可极大地刺激对该机的需求。

  目前,安-74T-200A面临的主要竞争者是西班牙的CASA 295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27J涡轮螺旋桨运输机。

  据悉,埃及已在今年早些时候订购了首批安-74T-200A型运输机。“安东诺夫”公司估计称,中东、非洲、亚洲和南美洲地区均是这种新型运输机的潜在销售市场。

  安-74T-200A是安-74家族的最新改进型号。安-74诞生于1983年,是一种由安-72军用运输机改造而成的轻型运输机。此后,“安东诺夫”公司又陆续推出了运载能力在10吨以内的安-74T-100和安-74T-200。“T”系列的安-74运输机一次最多可分别运送67名空降兵、48名伞兵或42名躺在担架中的伤员。

  安-74家族的另一重要成员安-74T-200于1995年问世。按照不同的运输要求,该机可分别选择多种运输方案:12名乘客和6吨货物,或是20名乘客和4.5吨货物。安-74T-200在搭载52名乘客时的最大航程为3500公里,运送10吨货物时的最大航程为1500公里。

  而刚完成首次测试飞行的安-74T-200A与先前机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完善的机载无线电系统和新型的“全玻璃”驾驶舱。

  安-74T-200A继承了其前辈出色的飞行能力,能够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安全使用,工作温度在零下60至零上45摄氏度之间。此外,其使用的D-36型发动机完全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