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议会选举正式启动 全国选举将于9月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2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日,阿富汗开始进行人民议院及省参议会候选人登记,这标志着自塔利班政权崩溃后,阿富汗首次议会选举正式启动,超过1千万阿富汗选民将在34个省区投票选举出249个议席的人民议院及420人的省参议会。

  据法新社报道,候选人登记将在三周时间内结束,正式选举将在9月18日进行。联合国-阿富汗选举委员会主席比什米拉·比什米尔4月30日表示,人民议院的议席将根据34省区
人口数分别确定,人口众多的省区将分配到较多议席,而人口较少的省区会相对减少。

  据估计,阿富汗全国将会有5000到10000人会成为议会选举候选人,联合国-阿富汗选举委员会主要选举事务官员彼德·埃罗巴称,对一直帮助阿富汗选举工作的国际组织而言,即将进行的议会选举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仅参选的候选人和党派众多,阿富汗崎岖难行的广大山区将给这些国际组织带来困难,同时塔利班极端分子还可能随时实施恐怖袭击阻挠选举。

  此次候选人登记要求申请人必须向选举事务所提供规定数量的支持人的签名,参选人民议院需要300人签名,而省参议会则只需要该省200名支持者的签名。

  此次议会选举原本计划在去年6月举行,但因技术和安全原因被推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