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持先进性要做到“五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07 解放军报

  作为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秀清临终前依然关心党的建设,不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她说得好,血与火的年代是检验每个共产党员的试金石,先进性体现在“战场上不怕牺牲,工作上不怕艰苦,环境上不怕恶劣,条件上不怕困难”,“现在比之过去,形势和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党的先进性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如果我们丧失了先进性,无数先烈的鲜血岂不白流,我们的革命事业岂不夭折!”

  这份倾尽一生心血、发自内心深处的思想汇报,不仅是老布尔什维克们的殷切希望,也是无数后来者的钢铁誓言。而不丧失江山的先决条件,就是每个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先进性,做到李老提出的“五不”:“信仰不动摇,工作不落后,私利不伸手,群众不脱离,党纪不触犯”。(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