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优秀者不“郁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07 解放军报

  现实生活中,确有那么一种人,看到别人成功或者取得点成绩比自己稍微强了些时,就心态失衡、嫉妒眼红,要么说三道四,发牢骚、讲怪话,要么搬弄是非,无中生有。生活在如此环境中的人,自然会感到心情不愉快、“郁闷”。

  要克服嫉妒、眼红的心态,使大家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和谐健康,就必须树立正确的荣誉观,真正做到“见贤思齐”,“闻人有善,若己有之”,学会为别人的成功喝彩、
鼓掌。这不但是对成功者的一种鼓励和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和提醒。常言说得好,“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只有学会欣赏、赞美别人,才能在借鉴、运用他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确实做到“扬他人之长、克自己之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