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认真解决“自我感觉良好”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方晓林、张军有报道:“过去,拿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比,越比越有优越感;现在,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量,越量越有危机感……”这是4月14日合肥警备区党性分析会上一位党员的发言。安徽省军区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响亮地提出了“向自我感觉良好现象‘开刀’”的口号,引导党员在向先进性标准看齐中保持党员先进性。

  此次教育活动,该省军区党委针对部分同志“自我感觉良好”的现象,通过分析认为
,主要原因是这些同志的“参照系”选择发生错位,先进性标准降低。对此,省军区党委把先进性标准具体化,常委带头对照检查,揭短亮丑,查找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纠正以“希望”和“建议”代替正当批评的问题。省军区还根据各单位实际,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在每个单位都树立了一名或几名群众信得过的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