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春光无限好 军营欢乐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05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5月1日电雷俊卿、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今天,济南军区某分部抽调30多名文艺宣传骨干,带着小品、相声、舞蹈等22个文艺节目,兵分三路分别奔赴驻守在伏牛山、太行山等大山深处的连队、哨所慰问演出。

  笔者在大别山深处的白露亭哨所看到,由152医院护士宋源源等6名文艺宣传骨干表演的舞蹈《天使的情怀》受到战士们的热烈欢迎。截至发稿时,这些假日文艺宣传队员跋山涉
水,已为28个基层连队、哨所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本报沈阳5月1日电徐宝连、龚毅报道:茫茫原野搭台,湛湛蓝天作幕。今天,笔者在沈阳军区某高炮团野营军体运动会现场看到:100米赛场,官兵们你追我赶异常激烈;拔河赛场,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山地越野、趣味器械等比赛活动异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运动会以强化部队战斗精神、提高官兵军体素质和竞争意识为目的,所开设的20余个运动项目都具竞技性和趣味性,大大丰富了驻训部队的假日生活。

  本报南京5月1日电熊进、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今天,南京军区某分部400多名官兵来到一代伟人周恩来纪念馆参观,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周恩来的一生》录像,大家边看边记,一次次被伟人的革命精神、英雄气魄、人格力量和英勇事迹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扎根军营,努力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军旗增辉,忠实地履行好神圣使命。

  本报唐古拉山5月1日电何勇民、特约通讯员樊厚东报道:今天上午,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寒风凛冽。总后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200多名党员站在凝聚着历代青藏线人拓线、建线的鲜血和汗水,记载着四千里青藏线的繁荣与发展的西部军人雕像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雕像深情地三鞠躬。该团还利用假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以“话传统、明职责、强信心”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引导大家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带头培育战斗精神,带头强化打赢意识,争当打赢先锋。

  本报拉萨5月1日电杨志宏报道:“五一”长假期间,西藏军区某山地旅分期分批安排120名家属来队的基层官兵陪亲人游览驻地风景名胜,确保大家过一个轻松、愉快、充实的节日。

  进入4月份以来,西藏天气逐渐转暖,冰雪开始消融。这个旅有120名军嫂赶在进藏方便的季节携儿带女来队探亲。针对这一情况,旅党委作出决定,“五一”长假期间,为这些基层官兵特批3天假,同时派出机关干部下连队代职。这个旅还根据驻地离城镇较远的实际,长假期间每天派班车,为官兵和来队家属游览提供方便。

  本报成都5月1日电周飞、李志军报道:武警四川总队阿坝州支队21名优秀干部手持九寨沟风景区门票,今天起轮流参观游览。

  该支队官兵担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九寨沟的执勤任务,但支队一半以上的干部守着“九寨沟”却未进去游览过。临近“五一”长假,有人提出按往年惯例,支队可适当给予优秀干部以物质奖励。支队政委杨心毅认为,对优秀干部不仅应从物质上奖励,更应从精神上关心他们。在杨政委的提议下,支队党委决定利用“五一”长假,安排优秀干部轮流前往九寨沟参观。(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