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夜游黄浦江:十里洋场今胜昔 梦回江湾两岸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连战夜游黄浦江: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

连战夫妇夜游黄浦江。作者:毛建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记者许晓青刘舒凌)“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晚在上海黄浦江畔的发出如是感慨。晚宴之后,连战一行旋即登上黄浦江上最著名的游船——风采号,开始了他的沪上“寻梦”之旅。

  在连战个人看来,黄浦江对其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五十九年前,他还是一名少年时就是从上海黄浦江坐船出发前往台湾的,这一去就是近一个“甲子”,多少让他不甚唏嘘。

  今晚近十时,在富有江南风韵的民乐演奏《花好月圆》和《紫竹调》的伴奏下,连战夫妇坐船眺望两岸夜景,当船行至和平饭店时,连战主动起身远眺。此处乃是一九九八年汪辜上海会谈所在。

  当岸边市民发现连战一行夜游浦江时,主动向游船挥手,连战也积极回应,还走到顶层与市民打招呼。

  席间,当民乐团的小演员奏响陕西民调《黄土情》时,连战夫妇备感亲切,连夫人还起身与演奏的小女孩合影留念。

  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是上海的象征和缩影,入夜时分,浦江两岸华灯齐放,美不胜收。在这里,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看到了外滩上灯火通明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领略了亚洲最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风采。

  流金溢彩的浦江美景看不够。连战先生在一小时的游览结束时欣然提笔,留下笔墨:“滚滚黄浦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