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详讯: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上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日电(记者季明 陈斌华 潘清)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1日17时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了其大陆之行最后一站的行程。

  虽然在此次国民党访问团访问的四座大陆城市中,上海的地理位置最靠南方,但没想到一场雷雨却让上海气温一日骤降。在斜风细雨之中,连战踏上了这块他离开了60年的土地。

  因为天气原因,连战缩短了他在机场演讲的时间。他说,上海“有太多东西可以看,太多东西可以学习、可以了解。”他表示在上海将着重了解“台湾工商企业界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贡献、服务和发展情况”。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前往机场迎接连战一行,同在机场迎接的还有20多位在沪台商代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30多万台胞生活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连战将于2日中午就两岸经贸关系发表演讲,并与80多位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代表和部分上海本地企业家餐叙。

  连战在上海的主要活动还有:看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乘坐游船游览黄浦江,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

  5月3日,连战和访问团将离开上海返回台湾。(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