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乡镇市长希望台当局放宽禁令许可大陆之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兼任台湾乡镇市长联谊会长的台中县丰原市长张溢城说,他赞同加强与大陆交流,但碍于法令限制,乡镇市长目前只能以学术或文化访问等理由赴大陆,若有会员提议,他近期会召开临时干部会议,建议政府放宽禁令,让乡镇市长赴大陆访问。

  张溢城说,目前有很多台商在大陆打拼,身为行政人员,他很希望能亲赴大陆替他
们打气,并与对岸的基层领导会面,请大陆多照顾台商。相对岛内对乡镇市长赴大陆的禁令,大陆已有不少乡镇市长或党委书记到台湾参访,双方交流能促进彼此认识,也有助减缓两岸紧张情势。

  民进党籍的台东市长赖坤成也赞成乡镇市长访问大陆,但先决条件是要配合“行政院陆委会”的政策,政府开放他才会去。他若去大陆访问,最想了解的大陆少数民族的生活、文化的保护,以及大陆自然生态。

  苗栗市长邱炳坤也说,两岸乡镇市长若能互访,将可深入双方政府基层,有助于两岸的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