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台商“群英会” 对连战率团抵沪反响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上海台商“群英会”对连战率团抵沪反响强烈

台商代表冒雨迎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抵达上海(央视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上海台商“群英会”对连战率团抵沪反响强烈

连战抵达上海,冒雨与等待的台商代表一一握手(央视截图)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于今天下午飞抵上海,开始他此番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活动。虽然今天上海曾一度雷雨交加,整天阴雨连绵,但这丝毫没有减低在沪台商对欢迎连战一行的热情,台商们对其到来反响强烈。

  据悉,今天前往上海浦东机场迎接国民党访问团的台商名额被一再扩充,从原本的
二十人增加到四十余名,更有一些无法到场的台商表示遗憾,并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连战一行来沪的关切。

  在迎接连战一行的人群中,台商陈志英先生向记者表示,能够代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三十多万台商前往浦东机场停机坪迎接连战先生,感到非常荣幸。他称,作为台商,会比其他人更殷切企盼这一历史性的访问,因为长期在两岸之间从事经贸工作的台湾人最希望看到的是两岸关系缓和的局面,最担心的是经贸往来受到各种阻碍,台商非常期望连战此行,能对两岸的和解和良性互动有更多的正面影响。

  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国安则通过电话告知记者,连战先生此次访问大陆并与胡锦涛总书记会晤,消息传来令人振奋,这会给两岸和平带来曙光。他说,由于自己有企业事务在身,无法出席连战先生为两岸商界代表举行的“餐叙”会,感到非常遗憾。

  此外,据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商叶惠德介绍,“这几天来,申请参加连战先生五月二日在沪举行的商界餐叙活动的台商不计其数。还有很多台商主动要求为连战主席的来访提供服务。”到目前为止,上海参加餐叙的人数已大大超出原定人数。

  由大陆各地赶来的八十多个台商会长已于今日陆续抵沪,在沪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台商“群英会”的场面,他们纷纷表示两岸和平是经贸发展的基础,希望连战此行能对此有促进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