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吸引台资1.4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4:55 人民网

  人民网淄博电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鲁台(淄博)经贸合作洽谈会 4月28日上午闭幕,227名台商先后对淄博市有关区县进行了考察,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28日上午签约的26个项目共吸引台资1.42亿美元。

  28日上午签约的项目投资总额达2.37亿美元,台方拟出资1.42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纺织、房地产、机械、医药、化工、冶金、建材、陶瓷、休闲娱乐、节能产品及食品加工
和餐饮业等门类。其中,台湾信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淄博高新区独资兴办台湾工业园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6000万美元,园区占地300亩;台湾三德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桓台县独资兴办绿色庄园项目;淄博大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台湾欣泽行有限公司在周村区合资兴办合金钢项目;沂源县自来水公司与台商陈先生合资兴办混凝土生产项目;淄博金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与台湾宝玄防火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淄川区合资兴办防火时效漆项目。其余项目分别落户高新区、张店区和博山区。

  截至2004年底,淄博市已批准台资项目218个,实际利用台资3.3亿美元,项目主要涉及化工、机电、纺织、医药、冶金、陶瓷6个产业以及五金制造、丝绸、包装、花卉、房地产等17个行业。

  第二届鲁台(淄博)经贸合作洽谈会是4月26日开幕的。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强等会见了参加洽谈会的台商代表。淄博市副市长韩家华主持开幕式,淄博市市长刘慧晏、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志强分别致辞,欢迎前来淄博考察的200多位台商。 淄博市市长刘慧晏谈到,淄博市是山东乃至全国的重要工业城市,是中国五大瓷都和三大建材基地之一。淄博市以优越的地理条件,较好的产业基础,较低的商务成本等优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投资者,其中,港澳台投资也呈高速增长的态势。刘慧晏市长还表示,本次鲁台会的目的就在于给两地工商业界的朋友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山东,了解淄博,进而为两地架起经贸合作的桥梁。 山东省政府台办张志强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淄博人杰地灵,民风纯朴,是著名的“陶瓷之都”、“石化之城”。多年来,在淄博市各级领导的努力下,台资企业纷纷落户,正在成为淄博市发展的一股新的力量。

  洽谈会闭幕后,以台湾荣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铭荣为团长的台湾商务考察团赴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区进行考察,以台湾汉宫姜母鸭公司董事长陈村金为团长的厦门市台资企业协会考察团赴周村进行考察,以东莞市台协会中堂分会长李享玉为团长的经贸考察团和台湾企业促进会理事长王志成、台湾联一纺织公司董事长林兆兴等分别在临淄区、淄川区、高新区,以及桓台县进行经贸洽谈。(淄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