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掀开历史新一页 美侨界人士高度评价“胡连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谭宏伟)美东侨界人士高度评价胡连历史性会见,认为“胡连会”掀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将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和平迈进。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胡连会”打破了两岸僵局,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共两党此次会谈达成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和维护民众利益的五大共识,符合两岸民意,也体现海外华人心声。台湾领导
人应当看清形势,顺应民意,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两岸良性互动是同胞福祉。

  旅美台湾学者成功教授表示,“胡连会”促使两岸关系大大向前迈进,其重要意义将长远、深刻地显示出来。他同时指出,两岸良性互动所带来的良好气氛,给岛内“台独”势力造成很大压力,“台独”的可能性明显削减,他预测未来台湾政治版图会出现重整。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支持“胡锦涛与连战会谈新闻公报”。声明说,通过国共两党这一次的重要交流与对话以及随后的大陆和岛内其他政党的交流互动,凭着两岸华夏儿女共同的智慧和能力,由“台独”势力一手造成的两岸关系的“冰冻”一定会融化,两岸和平谋发展、创双赢的春天即将来临,中华民族的振兴一定会实现。(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