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关注“胡连会” 宋楚瑜练书法备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1:55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5月1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登陆重头戏北大演讲、胡连会昨天登场,亲民党对此视为重要的“行前功课”,并持“高度重视、态度低调”的立场。党主席宋楚瑜特地看完连战在北大的演讲,盛赞连战的表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宋楚瑜下周四将率团访问大陆,包括副主席张昭雄、文宣部全程监看连战的新闻,张昭雄还临时取消下午的会客行程,专心观看“胡连会”的电视转播。

  报道说,预订明天启程前往北京进行笫三次议题磋商的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是紧盯连战在会后记者会的内容,并在看完后召集相关人员漏夜开会。除两岸和解、双赢的大方向外,亲民党仍希望“胡宋会”能有具体内容。

  亲民党核心人士透露,宋楚瑜这几天勤作“功课”,包括演讲内容、题字、书法,都在家闭关练习。

  另一方面,宋楚瑜征询的动作没有间断,他为准备在北京清华大学的演讲,主动向台湾清华大学校长徐遐生请益。宋楚瑜日前还约见刚从大陆返台的台商,听取台商对他登陆的相关看法。

  据了解,宋楚瑜已在日前对党内同志下达“封口令”,他要求党籍“立委”及随行的核心党务人员,在下周四上飞机前都要低调慎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