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证券界认为“胡连会”将催生台股春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胡连会”圆满落幕,岛内股市法人与外资都一致认为,两岸关系将更趋和谐,短在线可让投资人找回信心;长在线若能进一步落实开放“三通”,带动产业发展等相关协议,则台股回春不是梦。

  《经济日报》报道,“胡连会”五点促进工作在“三通”及双边贸易相关议题上,已有更强化的共识。建弘投信董事长杜总辉说,“胡连会”对台股一定有正面影响,但是短
期不会立即反映在盘面上。接着还有宋楚瑜访问大陆,“胡连会”可视作打开两岸和谐关系的大门,后续还有宾客纷至,会献给台股什么样的“贺礼”,值得期待。

  德信投信总经理储祥生说,“胡连会”开创了新议题,也把两岸关系拉近了,两岸打开经贸大门有谱。接下来就差“执政党”的“临门一脚”,政府要接受这一类协议,利多才能发酵。

  据报道,证券专家一致认为,连战此行带回的好消息不少,尤其在稳定两岸关系及促进“三通”议题上,对台湾很有利。一位投信高层指出,如果岛内工商界也站出来肯定连战大陆行,显示台湾这个高度依赖贸易的地区,已到了要敞开大门迎接友善的必要时刻。

  此外,一向对台海两岸政治议题感到头痛的外资,也多肯定这次“胡连会”所营造出来的和谐气氛。外资主管认为,连战此行访问大陆,的确透露出两岸关系“春天来了”。对岛内外投资人来说,可提升投资信心。同时,国际机构投资人也感受得到政治风险明显降低,对台北股市而言,当然是利多。

  一些内、外资法人认为,短线台股也许不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但是有不少相关类股受惠“胡连会”影响。如两岸“三通”可带动航运类股;开放大陆人士来台有利于观光百货及消费性产业。长在线来看,不仅是大陆收成股、中概股,一旦投资人找回信心并肯定两岸政治发展,带动台股涨势指日可待。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