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多给予肯定掌声 台民意显示肯定“胡连会”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行前波折不断,但是“登陆”之后的表现,岛内多给予肯定的掌声。台湾《中国时报》和《联合报》的最新民调则分别显示,逾50%台湾民众对连战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而台湾年代电视台的民调显示,近70%岛内民众认为陈水扁应接受“胡连会”成果。

  据台湾《中国时报》星期六公布该报进行的最新民调发现,显示56%的民众满意连战
的总体表现,其中17%的受访者对连战的表现极为激赏,39%的人也表示还算满意。此外,50%的人表示连战和胡锦涛的会面,对两岸关系有正面影响,16%的人则表示对未来双方关系有负面影响,9个百分点的人认为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26%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虽然有人称连战的大陆行有“出卖台湾利益”的嫌疑,但是多数民众并不认同此种看法。调查发现,合计只有19%的受访者,认为连战此行损害了台湾的利益,但是有54%的民众,则表示不能认同此种“卖台”的说法。27%的民众表示难以判断。

  而台湾《联合报》亦在同日公布该报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51%的民众赞许连战整体表现出色。56%民众肯定连战大陆行有助两岸和平发展,仅27%不那么认为。52%的人认为连战此行对两岸经贸交流有帮助,27%感觉没有实质效益。31%感觉两岸关系趋于缓和,这个统计是自1998年汪辜会晤后,7年来的最高点。

  台湾年代电视台则在星期三和星期四进行了两次民意调查,综合结果显示68.9%的民众认为如能在维持现状的条件下建立两岸和平的基础,陈水扁应接受“胡连会”的结论。而47.5%的民众认为,国共两党结束50多年来的敌对状态,陈水扁应代表“政府”表示支持。

  民调结果还显示,41.1%的民众认为国民党最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认为民进党有能力的只有9.4%,亲民党更少,仅得1.6%。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