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今将祭祖母 清凉寺准备工作已就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连战今将祭祖母清凉寺准备工作已就绪(附图)

坐落清凉寺旁的连战祖母沈太夫人之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几天,西安清凉寺的主持释刚香成了个大忙人,除正常的打坐礼佛外,就是忙于应付一批又一批的访客。因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将到他祖母坟前拜祭。

  目前城内城外,西安人的话题都不离连战。坐落于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墓园旁的清凉寺更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访客络绎不绝。

  一位姓刘的居士透露说,上世纪四十年代,连战祖母住在清凉山北附近,经常来寺里烧香,也常住在清凉寺帮助僧人烧饭,她心地善良,人缘好,与居士们相处甚欢。因此她去世后就葬在了寺庙的隔壁。1991年,长安县香积寺村一姓王的先生受委托,让外甥给连战祖母重新修整了墓园。

  据悉,因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和清凉寺有不解的渊源,所以该寺特意为连战准备了民俗和佛教仪规相结合的迎请仪式,但是与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仪式的人都要经过安检。(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