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说“查韦斯应得诺贝尔和平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8:26 人民网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在日前举行的第五次西半球反对美洲自由贸易区的会议上,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提到“帝国(指美国)”对所谓的古巴和委内瑞拉组成的轴心的评论时说,“我告诉你们,如果说在近50年来他们不能打垮古巴,不能打垮这个松开的小轮子,现在就更办不到了,因为我们是一大堆松开的小轮子”。

  卡斯特罗拉着查韦斯的胳膊坚定地说,“说我们是一个轴心,古巴和委内瑞拉正在
组成一个轴心,他们想把我们从中间分开,但是他们过去没有能够做到,将来也做不到”。

  两位国家元首在会议上谈到将现在两国共同实施的一些社会计划扩大的问题,比如在古巴的医疗中心对委内瑞拉的护士进行培训的“奇迹计划”,到2005年底应当将接待的人数增加到10万人。两国元首认为,数千名古巴医生在委内瑞拉穷人区实施的“居民区内计划”应当扩大到所有的拉丁美洲的城市。

  卡斯特罗说,委内瑞拉的国家元首“应当得到诺贝尔和平奖”,他将被提名。在这次会议结束时,卡斯特罗与参加会议的人一起重复在古巴经常出现的口号:“直到永远的胜利,为祖国勿宁死,我们必胜”。(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