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梦非梦 心连心——连战西安行散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8:11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孙立极 王科 王乐文

  古城墙、兵马俑……西安处处散发着厚重的华夏古韵。4月30日,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到西安,梦回一遭古老中国。

  汽车穿行市区,古朴粗犷的古城墙渐渐进入访问团成员的眼帘。童年时的连战就住
在城墙附近,他说,那时城墙下挖了很多防空洞,空袭警报来时,可以快速躲进去。不过,多次整修的城墙虽然味道不失,给他幼年留下深刻记忆的防空洞却早已没有踪影,令他“寻洞之旅”稍有遗憾。

  下午5时20分,连战一行抵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馆长吴永琪的带领下,访问团来到了一号坑,并获准走下只有工作人员才可进入的坑道。秦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一庞大的地下军阵1974年刚一发现,即震撼世界。连战虽然生在西安,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兵马俑,他兴奋地站在陶俑身边,与这些站立了数千年的卫士合影留念。访问团的其他成员也争相留念,有的人还俏皮地与陶俑试比高。

  参观完毕,连战在展厅内即席挥毫,写下了“游秦冢而悯万民,跨海峡为创双赢”,赠送给博物馆。而博物馆也精心挑选了一块出土于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席纹印迹土块回赠连战,这块伴着兵马俑度过了数千年的土块,记载了令今人无限遐想的历史信息。

  当晚,在大唐芙蓉园,连战一行观看了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这部舞剧共分为“梦幻霓裳”、“梦邀秦王”、“梦浴华清”、“梦萦西域”、“梦游曲江”、“梦回大唐”六幕,集中了舞蹈、情景表演、杂技、秦腔、变脸等内容。当幽幽乐曲如天籁之音般响起,挑着宫灯的唐朝仕女从观众席中缓缓走上舞台,访问团成员似乎也随着她们的步履回到了大唐盛世。

  连战说,回到暌违60年的西安,他有一种梦幻的感觉。看《梦回大唐》,梦非梦;大家心系两岸,心连心。(人民网西安4月30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01日 第五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