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等谈国共领导人29日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刘舒凌)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三十日在此间表示,国共两党两位领导人的对话,是从高层次的角度切入,确立和平理念、建立和平架构,其下包括和平协议、两岸复谈、经贸合作以及国际空间加上两党平台。

  他说,五大愿景是在确立和平理念、建立和平架构之下推动,其下会有各种议题,以后会透过两党沟通平台去逐步推进、促进。

  他向随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采访的两岸、港澳多家媒体简要介绍二十九日两党领袖会谈的情况。张荣恭表示,来到大陆访问,大家都是很务实地在对当前的两岸问题——如何化解分歧、促进和平,所以连胡的对话,他们是站在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基础上。因此,他对记者表示,这是很重要的讯息,大家去体会。

  访问团成员、国民党籍“立委”苏起在同一场合表示,看昨天新闻公报,有几个特点。最主要的是,和平协议概念被确立;第二,和平概念里面,包括更具体的军事互信机制,这次大陆方面能够接受,作为双方一个共同的愿景,是一个重大突破;第三,是共同市场这个概念,它涵盖的范围比现在的“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同盟”等更广,将来两岸进行协商之后可以在这里面找一些可以共同合作的地方,这也是一个很重大的突破。

  苏起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闻公报是双方各自用新闻稿的方式来处理,是双方意愿的表达。

  张荣恭还表示,连战先生作出的努力是争取另外一个机会让台湾人民做决定,这是一种搭桥铺路的做法,不希望台湾的执政者去拆桥毁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