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高度评价胡锦涛和连战的历史性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澳大利亚、缅甸、柬埔寨、南非、匈牙利等地的华侨华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历史性会谈。

  美国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9日发表声明说,胡锦涛与连战举行了国共两党60年来的首次会谈,并共同发表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会谈新闻公报,反映了海外华
夏儿女的共同心声。声明强调,这一历史性会谈是对“台独”势力的一个最有力的打击。同时,对进一步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求同存异,累积两岸多方面的共识,增进互信,弘扬中华文化,共创“双赢”局面,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和副会长何晓慧表示,连战的大陆之行打破了两岸关系中的一个僵局。

  华盛顿地区同乡会协会荣誉会长龚锦说,通过不同渠道,促进两岸人民的沟通和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形成两岸关系新局面,将有助于促进两岸问题的最终解决。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0日发表声明,认为胡锦涛与连战的会谈标志着国共两党的交往进入了新阶段,体现了两党愿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决心和诚意,有助于开辟两岸关系的新前景,有助于开创中华民族的未来。

  缅甸华商会会长赖松生、仰光云南会馆理事长赵忠30日表示,胡锦涛和连战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不仅将缓和两岸的紧张关系,而且将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柬华总会会长杨启秋30日说,“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是国共两党为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重要标志。这不仅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而且也顺应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历史潮流。统促会副会长、柬中国商会会长高华和柬中华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表示,“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改善两岸关系创造了有利条件,是对全体中华炎黄子孙的莫大鼓舞。

  旅居南非的华侨华人通过电视和互联网目睹了胡锦涛与连战在北京举行的历史性会晤,对两党以民族利益为重,捐弃前嫌,共商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大计,表示欢迎和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