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将向土耳其出售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19日报道]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与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已赢得土耳其价值至少2亿美元的无人机合同。这笔交易本来计划在更晚的时候宣布,但昨天官方和非官方的媒体已经走漏了消息。

  根据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一份声明,两公司以对半拥有的方式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与土耳其本地企业签署了一项为土耳其军队执行该项目的协议。IAI将提供"苍鹭"(Heron)无
人机,而埃尔比特将提供地面控制站。

  这笔交易看来标志着土耳其无人机项目曲折的决策和合同谈判过程在经过超过5年的时间后终于结束。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和法国萨吉姆公司也都参与了竞标,其中前者提供的是"捕食者"(Predator)。土耳其要求购买约9套无人机系统或约40架无人机。"苍鹭"无人机能达到3万英尺(9144米)的高度,正常续航时间超过40小时(但已演示过持续52小时的飞行)。在采用数据中继时航程可达约210海里(约338千米),采用自主飞行模式时则可达610英里(981千米)。该机具有可安装超过550磅(约249千克)有效载荷的空间,通常安装IAI的MSOP(多任务光电稳定载荷),还可以安装带有机载信号处理器和一套地面设备的EL/M-2055合成孔径/地面动目标指示雷达。

  合同中有5000万美元任务将授予土耳其航宇工业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工业公司(Tusas),余下的由IAI和埃尔比特承担。无人机的交付可能在明年开始。以色列一些报纸还透露土方获得的合同可能增加到大约6000万美元,并且在土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下个月访问以色列时将举行一次正式的签订仪式。

  赢得土耳其的合同是IAI的又一胜利。去年该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提供"苍鹭"无人机。(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