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在美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班玮)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进行了中美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

  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热点问题、台湾问题、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通报了中国新版国防白皮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方面的情况,美方通报了美国全球军力部署调整的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中美21世纪在亚太地区和许
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应当加强协调,增进交流,扩大共识,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双方对过去一年两军关系的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一致认为中美之间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利益,表示两军应进一步加强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强对话与交流。

  本次磋商是在坦诚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一致认为磋商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这是自1997年以来,中美两国国防部举行的第七次防务磋商。磋商期间,熊光楷还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和副助理克劳奇、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等官员。(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