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连战一行在西安访母校观秦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西安4月30日电(记者陈斌华、冯国、刘喜梅)30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携夫人回到阔别60余年的母校——西安市后宰门小学,在激动地回顾了童年生活之后,连战向母校赠送了《台湾通史》等礼物。连战一行随后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下午3时许,连战来到母校后宰门小学时,路两边自发地站满了上万名闻讯赶来的西安市民,人们打出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真好”等毛笔书写的横幅,有的市民还举着孙中
山先生画像。

  后宰门小学的师生们为欢迎连战一行的到来,特意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三字经歌舞”和六人组合的“阳光、校园、童年”吟唱,将欢迎汇演推向了高潮。

  连战在欢迎会上说,他的童年是一个兵荒马乱环境下的童年,希望“小学长们”珍惜他们现在的这个和平童年。

  连战向母校赠送了祖父所著《台湾通史》精装本、手书字幅、名为《宏图》的艺术品,以及连战本人所著《改变,才有希望》一书,并向母校图书馆捐赠了10万元。

  后宰门小学向连战先生赠送了学生们制作的7米长卷画幅——《长安自古多名士、江南春暮隐奇贤》。

  下午5时许,连战一行来到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他们参观了博物馆一号坑,并下到坑底近距离地观赏这支庞大的秦始皇地下部队。(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