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7 解放军报

  (上接第一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心同德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模精神,是我们伟大
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给他们以应有的光荣和地位,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都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情怀,学习他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信心百倍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我们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源泉。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中,尤其要使热爱劳动、勤奋劳动、尊重劳动、保护劳动蔚然成风。要尊重和保护一切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劳动,尊重和保护一切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同时,要大力开展理论学习、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建设,促使广大劳动群众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劳动能力和劳动水平,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劳动者。

  ——我们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要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切实保障广大劳动人民的民主权利,保证他们依法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使他们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劳动保护机制,切实维护和实现劳动关系的和谐与稳定,依法保障各方面劳动群众的权益。要通过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利益协调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要积极教育和引导群众识大体、顾大局,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拥护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紧紧依靠和切实关心广大劳动人民,是我们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最根本的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依靠劳动群众、深入劳动群众、关心劳动群众,把各方面劳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伟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对劳动群众的感情,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坚持倾听他们呼声、反映他们意愿、关心他们疾苦,为他们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特别要深入到群众困难多的地方去,为群众排忧解难,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组织群众共同克服困难,努力打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切实关心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各级工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全面履行各项职能,诚心诚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奉行独立自主、广泛联系的方针,在独立、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同世界各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友好往来,加强团结,加强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努力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权益、促进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志们,我们的事业伟大而艰巨,祖国的前程光明而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