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4月30日电记者柴华报道:在黄浦江畔璀璨夜色的映衬下,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晚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了开幕式,宣布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本届世乒赛是中国继第26届北京世乒赛和第43届天津世乒赛后,第三次承办这一国际乒坛最高水平的大赛。多年来,中国乒乓健儿顽强拼搏,先后夺得了138.5个世界冠军,其
中包括95.5枚世乒赛金牌。

  开幕式上举行了《乒坛畅想》庆典文艺演出。1180名参演者表演了歌舞、武术、杂技、乒乓球等精彩节目,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演出凸现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和乒乓特征,简短而隆重,精彩而互动。东方明珠塔11个圆球的设计,恰好与乒乓球比赛的11分记分制相呼应,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而结束前燃放的色彩绚丽的焰火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的参赛,使得本次世乒赛成为上海开埠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大赛,也创下了世乒赛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记录。除了激烈的乒乓球赛事外,本次世乒赛期间还将举办有中国49位历届乒乓球世界冠军参加的“世界冠军团聚上海”、世界乒乓文化博物展等活动,国际乒联也将同时在上海举行系列会议,包括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等。(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