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电(记者孙承斌、郭奔胜)连接镇江、扬州两座古城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今天正式通车。正在江苏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通车仪式。

  吴邦国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慰问了大桥建设单位代表和建设功臣,并向他们致以劳动节的祝贺。吴邦国说,经过3万名建设者54个月的不懈努力,扬州与镇江首次实现了跨
江握手,一桥飞架南北,横亘苏北苏中的天堑变为通途,进一步完善了交通网络,改善了投资环境,必将对长三角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58亿元,于2000年10月开工建设,是长江上唯一一座由斜拉桥和悬索桥合成的特大型桥梁。大桥北起扬州市绕城公路,跨经长江世业洲,南迄沪宁高速公路,全长35.66公里。其中,南汊桥主跨1490米,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大跨径悬索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一同出席通车仪式。(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