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月如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6 解放军报

  五月,是一首歌。

  五月,是一首温馨浪漫的春之歌。它渐渐撩开大自然清秀、美丽的容貌,显得更加大方、妩媚。看,山坡上的杜鹃花次第开放,一簇一簇,漫山遍野,宛如一幅巨大的红地毯。河岸上的垂柳已变青,开出了团团的绒花,白白的柳絮四处飞扬。浓绿欲滴的树林里传来布谷鸟的叫声,悠长而辽远。人们的脸上越来越多地洋溢出春天的气息,孩子们仰起小脸,陶
醉般地呼吸着和风吹拂过来的每一丝气息。

  五月,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劳动者之歌。五月是孕育果实的季节。五月,是人们打基础的季节,是人们辛勤劳作的季节!倘若谁在这大好时光里虚度,贪恋短暂的欢乐,谁将在秋天无所收获;倘若谁企图在这无限春光里过早地品尝秋天的果实,谁将悔愧无边!

  五月,是一首激越高昂的青春之歌。五月是一团火,一团青春之火。生命的春天已经萌芽、长叶、开花,生命的绿意在五月更加浓烈。看,那绿色的军营里,不正涌起着青春的热潮、荡漾着青春的激情吗?!直线加方块的军营里,一二一,一二一,战士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坚毅勇敢地迎视着前方。学习室里,灯火通明,战士们不顾白天的劳累,还在挑灯夜读,因为他们要与时间赛跑,提高自身素质。电脑房中,战士们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显示屏,手指灵活地敲击着键盘,他们在努力学习计算机知识,向高科技前沿不断迈进。

  五月,是一首歌。让我们以阳光的名义,以鲜花的名义,留下对春天的宣言,大步朝前走,去迎接初夏的辉煌;让我们以情的经线,以爱的纬线,向往着崇高,跋山涉水,把世界编织成五彩的斑斓。(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