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7:26 解放军报

  (上接第一版)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也是我国亿万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

  胡锦涛强调,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劳动孕育历史创造。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我国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千千万万先进模范人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勋。他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
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谱写了如歌如泣的动人赞歌,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广大先进模范人物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胡锦涛指出,当今世界,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我们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作用,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心同德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信心百倍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人民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使他们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胡锦涛指出,紧紧依靠和切实关心广大劳动人民,是我们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最根本的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依靠劳动群众、深入劳动群众、关心劳动群众,形成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伟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对劳动群众的感情,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为他们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特别要深入到群众困难多的地方去,为群众排忧解难,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组织群众共同克服困难,努力打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生动局面。

  温家宝在主持大会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号召全社会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同心同德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爱岗敬业,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希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李铁映、何鲁丽、顾秀莲、路甬祥、韩启德、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廖晖、刘延东、周铁农、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等。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驻京各大单位、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北京市的主要负责同志,特邀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英模代表、历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召开前,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会见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