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刘舒凌)三十日晚七时许,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在此间大唐芙蓉园以仿唐御宴招待阔别西安六十一年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

  李建国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古城四月,春和景明,欢迎连战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到西安这一中华民族文明重要发祥地。

  李建国表示,早在抗战时期,国共两党多次共祭人文初祖轩辕黄帝,镌刻着毛泽东主席和蒋介石先生为祭祖题写的碑文真迹的石碑,至今竖立于轩辕庙内苍松翠柏中。

  他说,两党主要领导人二十九日历史性的北京会谈,揭开两党关系史新的一页,对推动两岸政党交流、对话,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具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

  李建国表示,连战主席生于斯、长于斯,祖母沈老夫人长眠于此间清凉山下,陕西山川大地与连先生有着特殊渊源和天然情结。相别六十一年,此次来访仅一天半,相信大家都有来去匆匆、相见时难别亦难之感;期盼连战主席常来陕西,更多台胞来陕西创业发展。

  连战讲话时说,今天到了西安已参观兵马俑等地,到西安的访问非常愉快。西安对我是个有特殊意义的地方,不但在这里出生,童年也在这里成长。由于童年是在忧患环境里成长,我们对于和解、对话、和平有不同感受,我们期许两岸心连心。这话在当场引发掌声一片。

  连战表示,我祖母葬在这里,六十年来家中没有一个人能前来祭拜,非常愧疚。这是大时代里的小历史,但对我家族、个人来讲是很辛酸的。真是感慨万千。

  他说,这次访问时间太短,但有了一个开始。我们会把所见所闻带到台湾去。西安有好条件,抓住西部大开发,前景不可限量。

  会见中,李建国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向连战主席与访问团赠送了当地出版的“西安碑林——名碑”拓片集和一件精美的青铜制品“轩辕圣土簋”,连战主席亦回赠台湾琉璃名家王侠军制作的工艺品“生生不息”、祖父作品《台湾通史》以及自己的著作《改变,才有希望》。

  宴会后,连战主席和访问团成员还应邀在凤鸣九天剧院观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

  中台办副主任李炳才、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陈德铭、袁纯清、董雷等参加会见及宴请国民党访问团一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