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总理暗示将与布什讨论意特工遭美军枪杀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2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政府4月30日要求该国检察官加紧调查特工遭驻伊美军枪杀事件。此外,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总理贝卢斯科尼暗示,他将在与美国总统布什就特工事件交换看法。

  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说:“此前,我没有就此事与布什进行过商谈。但是,我非常清楚目前的形势,我认为我肯定会同他谈到这件事情。”

  意大利和美国29日表示,关于驻伊美军打死意大利特工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但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意大利外长菲尼随后表示:“对于意大利方面而言,司法部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做一切努力。”贝卢斯科尼表示,他下周将就特工遇害事件在国会做报告。

  3名意大利检察官下周将对参与美意联合调查的意大利外交官和特工进行问询。此外,一个由18名警方专家组成的小组也将开始对获救人质和特工所乘坐的汽车进行检查。通过使用激光和特殊的显微镜,他们将测量子弹射入的方向,从而推测袭击者身份。

  此前,美军官员曾指出,意大利方面与美方在两大事实性问题上存在分歧:汽车在靠近检查站时的行驶速度,以及事发前两国军方的通讯状况。

  今年2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3月4日在巴格达获释后,被移交给3名意大利特工。当这些特工人员护送她前往巴格达机场,在途经一个检查站时遭遇美军开枪射击。斯格雷纳本人肩部受伤,而特工卡利帕里因保护斯格雷纳中弹身亡,另两名特工受伤。

  美国军方近日公布了关于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在伊拉克遭美军士兵枪击身亡的初步调查结果。报告认定美军士兵在这起事件中没有任何责任和过失,不会面临指控和惩罚。(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