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提供装备与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宣布,俄罗斯将会对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提供装备与训练,并将帮助巴勒斯坦重建在加沙地带千疮百孔的基础设施。

  普京29日上午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会晤,双方重点讨论了中东和平进程以及俄罗斯对巴勒斯坦的援助事宜。

  “我们将会对巴勒斯坦提供技术支持,提供军事装备与训练,”普京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希望这种合作完全开放,不会引起以色列的担忧,我们将同时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俄罗斯提供的援助中包括直升飞机。其中一架将会当做阿巴斯的专机。此前,为了限制巴勒斯坦领导人的活动范围,以色列销毁了该国领导人的专机。

  普京此前还计划向巴勒斯坦警方提供50辆装甲巡逻车,但这一建议遭到了以色列反对,最终不了了之。

  俄罗斯同时将帮助巴勒斯坦修复加沙破败的基础设施。根据巴以协定,以色列部队将在今年夏天撤出加沙。

  俄罗斯长久以来奉行“亲巴勒斯坦”政策。包括阿巴斯本人在内的1万5千名巴勒斯坦人曾在俄罗斯的大学中学习。不过近年俄罗斯与以色列的关系有所“升温”,普京此次中东之行被认为是重新加强俄罗斯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