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 正文

俄政府将拨出60亿卢布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4:16 新浪军事

  周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亚力山大-朱可夫在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组委会会议上宣布,俄政府将拨出60亿卢布(约合2.16亿美元)用于举办庆典活动。这一数目中还不包括给老战士们的社会补助。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将于今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

  朱可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会为所有参加庆典的来自独联体、波罗的海各国的二战老兵,支付其在莫斯科期间的所有费用以及往返车旅费,此外还将承担100位从其它国家远道
而来的二战老兵在莫斯科的所有开销。目前,俄政府已经下令从第一季度财政预算中拨出13650亿卢布用于组织系列庆祝活动。

  二战老兵将享受种种待遇

  朱可夫表示,参加卫国战争的老战士以及相关人员每个月将得到一定的补贴。补贴总金额为300亿卢布。目前,这笔钱俄罗斯政府已经划拨到社会养老基金中。今年8月份,这笔补贴将正式发放。除此以外,俄罗斯政府今年还将拿出650亿卢布给他们用于购买优惠药品、去疗养院享受疗养,还将为他们提供去疗养院以及在当地的免费交通。待遇之高,确实令人感到十分欣慰。

  此外,朱可夫还表示,俄罗斯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从2006年起,从联邦预算中向后勤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拨出一定数额的款项,使其待遇同参加列宁格勒保卫战的老战士看齐。

   普京亲自任庆典总指挥

  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5月9日在红场举行的二战胜利60周年庆典的最终方案,将由本次活动的总指挥普京总统亲自确认。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在制定庆典方案时已经充分考虑到了老战士团体的愿望以及国际上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他宣布,本次庆典活动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历史加红色;另一部分是传统加现代。

  庆今天不忘昨天 将修建4万个烈士墓。

  为了纪念那些在卫国战争中死难的烈士们,伊万诺夫表示,国防部将在俄罗斯境内以及国外修建4万个烈士墓。其中,5500万美元将用于国外的军人墓地。据悉,在俄罗斯以外的国家境内一共埋葬了将近700万人的遗骸。去年又有18000名死难的军人的命运得到了确认,此前他们曾被认为是失踪。

  除此以外,还将拿出5亿卢布用于在莫斯科波克龙纳雅山上修建卫国战争中央博物馆、15面纪念墙、在梅吉希修建烈士墓;2.74亿卢布用于举办电影节等各类文化活动;4.5亿卢布用于制造六十周年庆典纪念章。

  49个国家政要将参加庆典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方面一共向58个国家的首脑发出了出席庆典的请柬。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9个国家的首脑表示将亲自参加庆典。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也表示将参加庆典。另外,还有四个国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它们是格鲁及亚、摩尔达维亚、朝鲜以及英国。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已明确表示将不会出席。8日,日本首相小泉以“没有专机”为由正式决定将不参加庆祝活动。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