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新闻网:伊拉克新政府是一个为民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8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伊提名总理贾法里提交的过渡政府成员名单,伊拉克在大选举行近3个月后终于组成了新政府。阿拉伯新闻网4月29日发表题为《又一个基础》的社论指出,这为新伊拉克的建立又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摘要如下:

  这一事件为新伊拉克的建立奠定了另一个基础,但其重要性不可被夸大。半个世纪
以来,伊拉克不但首次拥有了一个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而且拥有了一个代表着大多数人的政府。这个政府代表着伊拉克所有民族和派别,因此是大家一致支持的政府。正因如此,昨天几乎所有与会议员都投了赞成票。我们希望这个政府能够运转良好,以实现伊拉克的和平与繁荣。

  这并不容易。部分职位空缺这个事实折射出其产生过程的艰难。目前,尚有两名副总理人选没有确定。国防部、石油部和电力部等部门的部长人选也尚未确定,暂时由贾法里、副总理沙拉比和沙维斯等人代理。

  虽然贾法里本人也承认组建一个兼顾各方的平衡政府是困难的,但困难不应该被夸大。毕竟,伊拉克多年来一直承受着独裁的统治和压迫,伊拉克民族与派别众多,总是很难达成完全一致的意见。况且,就是在同一个派别的内部也存在分歧。例如,在组建过渡政府的过程中,由于贾法里所属的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未能就石油部长一职达成一致,以致于政治进程受阻。尽管存在多种困难,伊拉克政界最终还是达成了相当程度的一致意见。

  伊拉克人必须努力实现和平与繁荣。最近的一些事件表明伊拉克局势仍然非常危险,但人们没有理由悲观失望。虽然新伊拉克可能遭到袭击,但各级政府都下定决心保持伊拉克团结,并使政府正常运转。

  从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成立,人们还应该可以看到另一个乐观的方面——新政府在政策上具有连续性。外交部长一职仍由原临时政府外长、库尔德人兹巴里担任。此外,国防部、石油部和电力部部长分别由新政府三大要员兼任,表明这些部门受到了高度重视。国防关系到安全,电力是伊拉克当前最紧迫的问题,石油是伊拉克今后换取外汇的重要来源。总之,这个新政府是一个旨在满足伊拉克人的最迫切要求的政府。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