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美国将继续在朝核问题上与中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总统布什二十八日表示,将继续在朝核问题上与中国合作,他特别强调中国发挥的作用。

  布什是当天晚上在白宫举行的黄金时段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布什称,解决朝核问题,靠美国与朝鲜的双边对话不管用,必须发挥国际社会的杠杆作用;外交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是让多方参加到会谈中来,劝说朝鲜放弃核计划;至于这个过程的进展,取决
于美国与各方的一致程度。

  布什表示,要继续在朝核问题上与美国的朋友和盟国进行合作。他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合作。我在朝鲜问题上花了很多时间与中国领导人打交道,我的政府中的官员也是这样。”

  这是布什第二任内的第一场黄金时段记者会,主要内容是美国社会保障系统改革和能源价格上涨、伊拉克等问题。根据最新的民调,布什在这三个问题上在美国获得的支持率都不高,反对率却都超过百分之五十,其中布什政府社保改革计划的反对率达百分之六十四。当记者问他是否为民调结果所困扰?布什说:“一个总统如果靠民调来统治,就好比一条狗追逐自己的尾巴。”

  布什指出,社保改革要减少富人的利益,增加穷人的利益。解决能源问题,要尽量提高产能,还要帮助中国、印度这样的新能源消费大国提高技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关于伊拉克问题,布什认为,伊拉克新政府正在控制局面,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接受训练。对于反恐问题,布什称,美国将保持对恐怖分子的攻势,基地组织正在被打败。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