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希望萨达姆能号召伊抵抗组织停止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两周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问伊拉克期间,曾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监狱会见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候塞因。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文日报《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援引阿曼的伊拉克消息人士透露,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见时表示希望萨达姆能发表电视讲话,号召伊拉克抵抗组织停止针对美军和盟军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军事行动。

  据悉,作为条件美国国防部长答应伊拉克前政府高官可以被释放,他们可以被流亡国外生活或者以另外一个身份参与治理国家,但要在进行相应的谈判后。

  报道指出,萨达姆拒绝了拉姆斯菲尔德的请求,但萨达姆表示可以进行谈判,但谈判内容只能是美国和其它国家军队从伊拉克撤出,并向伊拉克赔偿因战争和国际经济制裁所造成的物质损失。同时萨达姆还要求取消2003年盟军占领伊拉克后通过的所有法律。

  萨达姆律师团团长哈苏奈说,萨达姆和辩护律师团成员、伊拉克律师哈利勒日前在巴格达某拘押中心举行了会面。这是自2003年12月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美军抓获後第二次获准和律师会面。美军目前将萨达姆关押在巴格达的一个秘密地点,并且拒绝让他的家人探视。萨达姆将于周五在监狱中平静度过68岁生日。(章田/雅龙)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