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安排虚假审讯应付外来参观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4月28日报道,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前译员埃里克·萨尔军士透露,为了应付来参观的政界人士和高级将领,这个基地特意安排了一些“模范”审讯做做样子,以表现他们的情报是通过常规途径收集到的。

  萨尔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说:“特意安排了一些审讯,以便贵宾前来观看……基本来说,这些是虚假的审讯。”他接着说,通常,关塔那摩基地会让审
讯员再次审问一名愿意合作的囚犯,重复以前曾经问过的问题。他指出这是为来访者创造的“虚拟世界”。这个节目将在5月1日播放。

  他认为,在这个基地关押着的600多名囚犯中,只有“数十人”是恐怖分子。而这些人的嘴巴很紧,美军没有套出多少情报。

  美军南方司令部发言人说,关塔那摩基地的确允许一些人士参观审问程序,但他们没有进行特意安排。

  萨尔从2002年12月到2003年6月在这个基地工作。他在《在铁丝网背后:一名军方情报兵讲述其亲历的关塔那摩生活》(Inside the Wire: A Military Intelligence Soldier's Eyewitness Account of Life at Guantanamo)一书中讲述了他在关塔那摩的经历。这本书将在下周出版。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