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北大演讲400张学生票确定 将采取实名制发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连战今天要在北大演讲。昨天,备受关注的演讲“学生票”最终确定。北京大学学生处处长陈剑龙告诉记者,400张学生票已经确定,并将在北京大学内部网上公布名单采取“实名制”。由于怕出现“倒票”情况,学生票现在并没有发到学生手中,而要求学生带着学生证去演讲现场,学校根据名单核实学生身份后再当场发票。

  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大本着“全面、公正”的发票原则,学生票总数40
0张,按各院系人数比例发放相应票数,其中涵盖医学部、成教学院、软件学院等。由各学院决定最终入选学生名单。在比例方面,大概每一百个大陆学生可以获得一张门票,而总数为260多名的台湾省学生方面,10个人当中可以拿到一张入场券。

  物理学院的朱一超同学幸运地获得了票。昨天,他兴奋地说,现在他正在准备现场问题。“我争取提问。”记者发现,很多拿到票的学生开始考虑在现场如何能让主持人点名。“我们争取坐在前面,穿最鲜艳的衣服”。

  据北大介绍,此次连战一行来北大的安排是:在北大办公楼2楼大礼堂进行演讲并接受北大学生的提问。演讲结束后,出门乘车绕未名湖前行到静园前的一院,连战的母亲曾经在那里住宿过。整个过程大约在两个小时以内,其中演讲和接受提问的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北大特意为连战准备了三件礼物,其中最特别的是连战母亲在北大生活期间档案的影印件。另外两件一件是北大传统赠送给尊贵客人的雕漆花瓶,上面有北大的未名湖、博雅塔图案;还有一件则是一个表示连战曾在北大演讲的纪念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