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发言人:望国共两党建立制度化的交流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随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发言人张荣恭28日晚举行记者会。他表示,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交流不能只是连战的一次访问,应该趁好的势头,继续加强交流,希望这次访问结束后,将来两党能建立制度化的交流机制。

  张荣恭介绍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8日晚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会见时的讲
话要点。据介绍,连战在会见中表示,此行对台海和平发展、改善国共两党交往状况具有历史意义。“辜汪会谈”打破了两岸40年的僵局,他今天带来了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国民党希望成为开始两岸关系新纪元的推手。

  连战还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制定后,他曾经发表意见说,本土意识不等于“台独”意识,“台独”分子不等于台湾人民,少数人的意见不代表台湾人民。国民党希望不要因为少数人的意见,造成两岸关系的恶化。连战强调,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只要我们关注未来,引导未来,就可以把不确定的未来导向成功。

  张荣恭说,国民党访问团此次特意带来了香蕉、凤梨、番石榴、莲雾、木瓜、芒果各6箱,将赠送胡锦涛、贾庆林、吴仪、王刚、唐家璇、陈云林等人,请他们品尝台湾最好的水果。

  张荣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29日连战主席将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议题广泛,但不会签署任何协议。至于“九二共识”,对于国共两党来说不是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