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台5项措施为台胞办证提供便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记者苏杰)福建省公安厅机关将出台5项具体措施为台湾居民办证提供方便。这些新举措已获公安部批准,将于5月1日起陆续施行。这是28日上午,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向新闻界透露的。

  这5项具体措施是:

  --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境的台湾居民可事先办理入境证件及签注。为方便台湾居民口岸办证及通关入境,福建省可为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境的台湾居民提供互联网预受理办证服务,即:金门、马祖、澎湖地区居民办理5年期台胞证和拟往来大陆签注申请可通过代办机构预受理,办证信息和资料传送公安机关后按规定的程序受理、审批、办证,并可通过代办机构将证件事先核发给台湾居民,方便台湾居民在证件或签注的有效期内随时入境;台湾居民因紧急事务确需临时入境的,可委托相关机构代办入境申请,台湾居民可凭已申请办证的核准名单登船,抵达口岸后核发证件通关入境。

  --取消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出境人员的入出境口岸限制。台湾居民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境,在办理一次入出境证件时,不再限定入出境口岸;大陆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除外),不再限定出入境口岸;执行两岸客运直航任务的船员和随船工作人员,不再限定入出境口岸。

  --已在大陆的台湾居民换补发新5年期台胞证可通过代办机构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同时开通邮政速递服务。具体操作上,台湾居民可通过代办机构向福州市、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提出申请,出入境管理部门不再要求面见申请人。

  --非首次申请办理居留签注手续的台湾居民无须再向公安机关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为签注到期的台湾居民提供预告服务。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主动为在福建省办理居留签注手续的台湾居民提供签注到期预告服务,提醒他们办理相关手续,解决台湾居民因疏忽造成签注逾期而被处罚的问题,切实为其排忧解难。

  为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福建省公安厅还向社会公布了一个全省统一、专人值守的出入境管理事务投诉、举报电话:0591-87093487(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