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关注胡锦涛连战明日会面 适逢汪辜会谈12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明日(29日)下午,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进行会谈。岛内媒体今日重提“汪辜会谈”,原因是在12年前的同一天举行了“汪辜会谈”。

  1993年新加坡的“汪辜会谈”签署协议,而明天下午,“连胡会”也即将登场。台湾媒体指出,汪辜会谈开拓两岸两会事务性协商,虽然今天“海基”、海协两会协商中断,
但汪辜会谈的历史意义不会被抹去。12年后的“连胡会”,以及接续而来的“宋胡会”,将全面带动中共与台湾在野政党的交流。

  报道说,民进党最初对连战赴大陆指责严厉,最后连战竟是在陈水扁“投石问路”的祝福声中踏上大陆。从2000年“大选”至今,台湾内部党派因政治利益争食大饼,两岸政治关系几度危殆,在这波泛蓝“登陆”热中,全部回到原点,在民意要求和平稳定的局面下,国、共、亲、民先后伸出触角,求得在今后两岸关系中取得主控权。

  报道也指出,连、宋两人与胡锦涛的对话,相当程度为未来可能出现的“扁胡会”创造想象空间。连战、宋楚瑜先后访问大陆,从大陆的立场来说,近期目标是要促成党对党高层政治对话机制,为中断的两岸官方对话重起炉灶。远的思维来说,陈水扁执政还有3年,中共表达“不管他曾经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他从现在开始明确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可以立即恢复,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意味中共试图重新愿与民进党接触;只要不提民进党“台独”党纲,“扁胡会”不会只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