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部分成员参观故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玫)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部分成员28日下午来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亲自陪同讲解。

  连战一行抵达故宫博物院后,走过午门,首先来到太和殿前的广场。在这个被称为故宫三大殿之一的宏伟古建筑前,连战一行合影留念。走上太和殿的台阶,当听见不远处传来游人的问候声,连战一行转身微笑着挥手回应。随后,连战一行沿故宫中轴线前行参观。

  郑欣淼在连战参访行结束后对记者介绍说,连战一行重点参观了保和殿、乾清宫、坤宁宫、御花园等景点,主要了解了有关的历史和故宫的保护情况。

  故宫博物院宏伟的建筑和珍贵的历史遗存,深深吸引了连战一行。连战还在乾清宫前题写了一幅对联,上联为“昔日禁城百年沧桑难回首”,下联为“今日故宫几番风华齐向前”,横批为“继往开来”。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向连战赠送了仿制的乾清宫“正大光明”匾和《故宫珍宝》、《故宫钟表》两本书籍。郑欣淼还告诉记者,连战在参观过程中突然问他说:“您说话好像有陕西口音。”郑欣淼回答自己就是陕西人。之后连战便与他聊起了陕西的羊肉泡馍、凉皮和锅盔等名特小吃。

  也在故宫参观的游客、来自宁夏的金先生对记者说,“两岸一家亲。连战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访问,是一件好事。”(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