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国民党成员赞成连战访大陆 侨界亦衷心祝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大陆之行受到美国侨界热切关注,他们纷纷对这次“和平之旅”表达自己真诚的心声。

  中国国民党驻圣荷西分部委员刘靖文表示由衷高兴,并高举双手赞成。他称,这是对海峡两岸迈向和平所跨出的“极为不容易的一大步。”

  刘靖文个人认为,连战以以民间身分“为两岸和平略尽个人绵薄之力”,勇敢地跨出了这一步,为两岸和平带来了曙光。只要双方能够坐下来“一笑泯恩仇”,对全球华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庆贺和振奋的好消息。

  对此次访问,美国的华人华侨感到欢欣鼓舞,一些侨领纷纷表达衷心的祝福。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具有其重大的历史性意义。正如连战所说,这不是千山的阻隔,而是历史的辛酸,而连战这次的访问无疑会对这种“辛酸”作出弥补,同时也希望他的访问能够有力地促进两岸的和平。

  花俊雄认为,正如台商许文龙不久前在声明中所称,大陆市场是台湾经济的活路,是台湾贸易顺差的最大来源;只要大陆的经济能够保持持续、稳定和高速的增长,相信总的趋势会对两岸越来越有利。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表示,60年来,国民党的主席第一次到大陆,也证明了中国人的事情由中国人自己解决。梁冠军称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冲破阻碍,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同时也希望宋楚瑜接下来的访问也能够顺利成功。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女士坦言,这次连战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之邀访问大陆,是两岸关系难得的发展契机。在这次的台湾选举中,泛蓝的胜利也反映了台湾人民的心声,台湾同胞的意愿和我们是心心相通的,那就是和平、繁荣、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