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淇会见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江 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28日中午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了由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刘淇首先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对连战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连战主席此次率团访问大陆,是国共两党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发展,对于促进改善两党关系、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淇向客人介绍说,北京是一座文化底蕴
深厚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座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现代化城市。他说,北京与台湾的交往由来已久,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学习生活的重要聚集区之一,来京探亲、观光、学习、交流、经商的台湾同胞不断增加。

  刘淇表示,发展京台两地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促进京台两地间的交流合作,增进相互间的理解,扩大共识,为广大台湾同胞在京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做出贡献。

  连战在致辞中说,对中国国民党来说,北京也有深厚渊源。中国国民党就是孙中山先生在民国元年联合其他政党,在北京湖广会馆正式成立的。今天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发展。但坦诚地说,我们现在也有相当的忧心。所以,国民党访问团的所有团员,我们一心一意真实希望大家能共同面对当前,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来展望、开创未来。

  连战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没有理由在国际、区域新的形势下,不掌握住这样的契机、时代潮流、人民心声和历史责任。

  会见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刘淇向连战赠送了微缩的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连战回赠了其祖父的著作以及一个名为“希望振飞”的琉璃工艺品。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会见时在座。

  连战一行是于28日上午11时07分由南京飞抵北京,开始访问大陆第二站的行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