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家泉:连战访问大陆融化两岸多年的坚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台湾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认为,连、宋相继来访,有利于两岸三党互动交流,表明两岸积压多年的坚冰开始融化,意义非同寻常。

  谈及刚抵达大陆访问的连战,李家泉用“从未见面的老朋友”来形容他与连战之间的关系。他说,他十分欣赏连战曾经说过的三句话:一是“我们是中国国民党,不是台湾国
民党”,二是“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三是“我主张本土化,但本土化并不是去中国化”。

  对连战此行可能取得的具体成果,李家泉提出,首先是解开疙瘩,化解历史问题,另外也可能进一步拓展江丙坤与中台办达成的十二点共识。他指出,两岸化解坚冰的步骤可以先是国、共商谈,再是国、共及民进党三党互动,因为亲民党在两岸政策上的基本主张与国民党相似,都属于泛蓝阵营,第三步才能达到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

  对于两岸未来走向,李家泉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陈水扁目前不敢冒险走“法理台独”之路,而台联党对连战访问大陆的气急败坏的表现则表露出他们已日趋孤立,当前两岸局势正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可能出现反复,但两岸关系改善的趋势是不可改变的。(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