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哥总统大选引发流血冲突 造成至少20死95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29 北京晚报

  西非国家多哥因为总统选举引发的争议27日再度加剧。在选举委员会宣布执政党总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赢得大选后,反对派以选举存在严重舞弊为由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反对派六党联盟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鲍勃·阿基塔尼向新闻界宣布自己赢得大选,成为多哥总统。然而,调解多哥政治危机的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卢耶米·阿德尼吉却表示鲍勃·阿基塔尼自封总统的做法违反了宪法。

  一国二主的混乱局面使多哥再次陷入剧烈动荡,示威者和警方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95人受伤。多哥内政部长卡塔里·福利-巴齐说,到目前为止,有3名士兵死于首都洛美的骚乱,城内还发生了严重的抢劫事件,一些国家的大使馆也被人用石块砸坏。在此次骚乱中,多名来自黎巴嫩和法国的侨民遭到袭击和劫掠,引起这两个国家的强烈抗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报告则指出,已经有1200名多哥难民逃到贝宁和加纳等邻国,如果多哥局势继续动荡,可能会形成难民潮。

  作为选举争议的主角,福雷·纳辛贝本人却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而是在位于洛美以北约420公里的老家卡拉度假。多哥因为选举争议发生的冲突,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以及西非经济共同体都呼吁多哥各方政治力量组建联合政府,以平息争议。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