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公布选择性采办报告(SAR)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4: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网站2005年4月11日报道] 美国防部公布了自2004年9月报告期以来大型国防采购计划费用与进度上的详细变化情况,这一消息来自向国会提交的2004年12月31日报告期的选择性采办报告(SAR)。

  选择性采办报告概述了采办计划最新的费用、进度和技术状态评估,这种报告的准备工作每年都和总统的预算一起进行。此后每季度一次的额外报告只有在计划费用增加至少
15%或者进度延迟至少6个月的情况下才需要。每季度一次的选择性采办报告将被初始报告和最终报告吸收,并影响计划在重大节点处的调整决策。

  选择性采办报告的总计划费用估算包括研发、采办、生产和与采办有关的运行与维护费用,总计划费用反应截止目前的实际花费并能够有助于推算未来的开支。所有的费用估算都将考虑预期的通货膨胀。

  对于前报告期(2004年9月结束),选择性采办报告估算的计划采购费用为13709.432亿美元。加上2004年9月报告期以来的4个新计划,调整后的当前计划采购费用估算为14125.679亿美元,这4个新计划是:航空通用传感器(ACS)、"爱国者"/中程增程防空系统联合计划(PATRIOT/MEADS CAP)、"标准-6"导弹和B-2雷达现代化计划(RMP)。

  2004年12月报告期,采办费用净增加值为596.164亿美元,也即以前的计划费用增加了4.2%,导致现在的计划费用估算为14721.843亿美元。导致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额外的工程变化(硬件/软件方面导致增加352.038亿美元),实施更高的升级率(导致增加321.271亿美元),拖延研发进度(导致增加201.129亿美元)。

  在费用增加的同时,一些设备的采办数量降低部分抵消了这种增加(减少采办数量节约了244.787亿美元),降低对计划费用的估计也抵消了一部分费用增加(66.034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提交的2004年12月31日报告期内选择性采办报告覆盖了任务规划系统(MPS)、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和舰艇自防御系统(SSDS),这些报告并没有显示采办费用的增长,它们的当前费用如下:

  任务规划系统(MPS),16.834亿美元

  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59.314亿美元

  舰艇自防御系统(SSDS),14.603亿美元

  合计:90.741亿美元

  尽管总数量的增加有限,但一些计划的费用增加还是很可观的,如联合攻击机费用增加117亿美元,未来作战系统增加62亿美元,CH-47直升机增加51亿美元,UH-60M直升机增加近6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