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平息政治争端 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辞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为平息政治争端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辞职(图)

德拉孔查(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7日,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德拉孔查宣布辞职,总统福克斯随后宣布接受这一决定。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墨西哥城市长、总统候选人曼努埃尔·洛佩斯滥用职权罪的争端逐渐激化,分析人士指出,德拉孔查的辞职显然是为了平息这场争端。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德拉孔查刚刚成功令国会剥夺了洛佩斯的司法豁免权,从而
为司法机构对其提起控诉扫清了道路。然而此后,墨西哥城连续爆发支持洛佩斯的抗议游行事件。

  27日晚,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现出了缓和的态度。他指出,他的职责是促进国家的团结,保持这个国家最大的政治和谐。他同时宣布,他已经接受了德拉孔查的辞职,并准备任命他的总统顾问担任这一职务。

  洛佩斯此前指出,当局试图起诉他是为了阻止他参加2006年的总统大选,目前,洛佩斯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但福克斯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政府不会阻止任何人参加总统大选,这次选举将是干净、公平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